2008年6月1日星期日

熬夜背下来的历史年号,到了紧要关头...

考试一向是学生们最感头痛的问题,在日本,学生中流行着一句话,叫做“四中五落”,意思是说,如果晚上只睡四个小时的话,考试就能过关,一旦超过五小时,那天的考试成绩必然很惨。

事实上,没有人能够一直集中精神做一件事,即使做了,也一定做不好,因此,多湖辉非常反对“四中五落”这句话。为此,多湖辉曾写过一本书,名为【成功的考试技巧】,获得不少学生读者的好评。

有些要参加升学考试的学生,写信去感谢多湖辉说,他们都是因为看了他写的那本书,才能顺利考上学校。

在那本书中,多湖辉强调,该念书时要念书,该睡觉时要睡觉,该玩的时候,就要尽情去玩,以人的记忆构造而言,透支体力和精神熬夜用功,反而得不偿失。

心理学者任金斯表示,人在学习后立刻上床睡觉的话,记忆力会在入眠的两个小时后减退,之后就不再减退; 但是,如果一直都没有睡的话,在八个小时之后,记忆力会持续减退。因为,人不睡觉时,一些不需要的新讯息会一直输入脑中,重要的记忆反而慢慢消失了。

0 项评论: